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馮驊:事故影響逾1.5小時即押後該區選舉

2019-11-19
馮驊指,如果在選舉當日,個別選區的票站不能進行選舉,該選區便會押後一星期至12月1日再舉行投票。

馮驊指,如果在選舉當日,個別選區的票站不能進行選舉,該選區便會押後一星期至12月1日再舉行投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本周日(24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日(18日)見傳媒時表示,為令選民安全投票,如果在選舉當日,個別選區的票站不能進行選舉,或影響時間長過1個半小時,該選區便會押後一星期至12月1日再舉行投票。

馮驊強調,選舉不會考慮政治因素,如果發生危害公眾安全的事情,便要押後投票,一切視乎當時實際情況,按法律行事。

馮驊在模擬投票過程。

馮驊在模擬投票過程。

馮驊表示,工作人員不一定在自己選區工作,雖然他們可能因堵路未能到工作地點,會有後備人員替代,但票站主任仍需由高級公務員才能擔任。馮驊指,最重要是保障票站人員、候選人及市民的人身安全,呼籲市民不要令選舉混亂,否則選舉結果可能受選舉呈請質疑。

馮驊又指,今次區選比2015年所需的人手多,因為增加了21個選區,而每個選區都有競逐,工作人手很緊張,因此希望不會有事故發生,傳承香港良好的選舉文化,讓413萬名選民投票表達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