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信部:全國已開通5G基站11.3萬個

2019-11-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9世界5G大會21日在北京亦庄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開幕式上表示,目前全國已經開通5G基站11.3萬個,預計到年底將達到13萬個,5G套餐簽約用戶已有87萬個,發展勢頭良好。

小朋友在觀看一組展現5G基站的模型。(新華社資料圖)

小朋友在觀看一組展現5G基站的模型。(新華社資料圖)

苗圩表示,5G作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和關鍵的信息基礎設施,對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意義重大。隨着5G應用場景的拓展,除了滿足人與人之間的通信連接外,絕大多數應用將會用於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物與物之間的通信。中國將充分發揮制度優勢和市場優勢,推進5G在產業發展、信息消費、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的融合與應用,助力數字化轉型。

苗圩說,未來開放合作仍然是推動移動通信發展的全球共識,在5G標準的制定過程中,中國的IMT-2020(5G)推進組、技術研發試驗等都有外國企業廣泛參與。中國歡迎全球企業、研究機構共同建設好5G網絡,共享5G發展成果。

2019世界5G大會由北京市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