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議員來港助選 泛暴派勾外力鐵證如山

2019-11-25

外國勢力再次干預香港選舉!據大公報報道,立場反華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Luke de Pulford、英國上議院議員David Alton,公然來港協助泛暴派競選,或已違反選舉法例。

現身選區公然拉票

由英國、丹麥、瑞典、日本等多國專家組成的「獨立選舉監察小組」,昨日假以監察區議會選舉為由,頻頻到票站為泛暴派助陣。David Alton團隊公然現身沙田瀝源等多個選區,為社民連候選人岑子傑等人拉票。

Luke de Pulford昨日中午到屯門樂翠選區,他向何君堯表示,他有份在上月撤銷何君堯所持有的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何君堯回應說:「Ok. Good luck to you(祝你好運)。」此外,Luke de Pulford一行亦曾到土瓜灣南,為泛暴派候選人李軒朗拉票。

對於外國議員及政黨成員來港助選是否違反選舉法例,選舉事務處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選管會是根據法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監督選舉進行。選舉程序的每一環節都有法例明文規定。投票過程嚴格保密,在不妨礙此原則下,候選人可以親自或透過委任代理人監察投票及點票的過程。選舉主任及投票站主任根據法例條文行事,候選人或選民如有不滿,可透過選舉呈請或司法覆核處理。其他法律以外涉及公平原則的一般事宜,可向選管會投訴。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