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時評:煽動暴亂註定不得人心

2019-11-25

【文匯網訊】近日,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但不譴責令人髮指的暴力犯罪,反而借「人權」「民主」之名為香港激進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再度暴露其妄圖亂港製華的險惡用心。

曾經美麗的東方之珠,如今滿目瘡痍,令人痛心。5個多月以來,暴力的陰霾一步步地蠶食着香港的藍天,暴徒們打砸搶燒、殘害市民、暴力襲警、大肆破壞,導致至少145個地鐵及輕鐵站被破壞,港鐵設施被破壞近5800次,被損毀的公共設施數不勝數……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

在這些觸目驚心的事實面前,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義憤填膺。然而,美國一些政客非但對暴行熟視無睹,反而與反中亂港勢力狼狽為奸,在背後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極力推動暴力活動在香港不斷升級。

在他們眼裡,血淋淋的暴行變成了「美麗的風景線」,駭人聽聞的惡性犯罪被粉飾成追求「人權」和「民主」,而香港警察的正當執法卻被抹黑為「暴力鎮壓」。對他們來說,越是把香港搞亂,他們就越能趁火打劫、撈取政治資本,以逞其私利。

美國一些人處心積慮炮製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從今年6月被國會議員重提,到10月、11月接連在眾議院、參議院快速表決通過,這一過程伴隨着香港暴力活動不斷升級和蔓延。這種「同步」恰恰說明,這一法案根本不是為了什麼「人權」和「民主」,而是在為違法暴徒提供「助推器」,給特區政府止暴制亂製造「絆腳石」,更是向維護法治秩序的正義人士發出「恐嚇信」,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任何國家都不會允許暴力破壞社會,擾亂經濟。美國參議院這一法案對美國、對中國、對世界都是有害的。」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庫恩說。美國資深外交官傅立民指出,「美國不是香港和北京之間對話的一部分」「暴力示威者不應該受到外國同情」。

連日來,無論是香港各界,還是國際社會,無論是政界商界人士,還是專家學者、媒體從業者,越來越多真正關心香港穩定和發展的人紛紛表態譴責美國涉港法案:「罔顧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為香港暴力分子撐腰打氣」「支持激進抗議者就是支持他們破壞香港這座城市」「又是一次政治作秀,不會得逞」……這些正義聲音,從不同側面說明這一涉港法案根本不得人心。

煽動暴力只會讓暴力蔓延,必然損害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在港利益。美國一些政客妄圖借涉港法案破壞香港發展、遏制中國,無異於一場危險的「玩火遊戲」,終將自食其果。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