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專訪宇芽:為何第一次被家暴時沒選擇報警或離開

2019-11-30

視頻來源:央視網

【文匯網訊】11月25日,微博主「宇芽YUYAMIKA」(何某,女,28歲)發佈微博稱自己被前男友微博主「沱沱的風魔教」(陳某,男,44歲,以下簡稱「沱沱」)家暴。11月27日,博主宇芽前男友沱沱,被重慶江北區公安機關行政拘留20日。

央視《新聞周刊》獨家專訪事件受害者宇芽,宇芽表示想讓更多受害者認清家暴的危害,「掙脫」暴力的漩渦。以下是對話記錄。

宇芽微博截圖

宇芽微博截圖

宇芽:我不知道他下面要幹嘛,我特別害怕。然後我就開始大叫,我就一直在66樓,呼喊求救,特別大聲,我用盡自己所有力氣吼。那個時候就是想有一個人看到也好,但是沒有。

宇芽在微博中曬出的第五次家暴的急診病歷。

宇芽在微博中曬出的第五次家暴的急診病歷。

宇芽:在律師的陪同下我已經去申請了人身安全保護令,今天也已經下來了。我也希望這個保護令能夠真正保護到我的人身安全。」公安機關認定,今年4月初至8月底,宇芽前男友多次對其實施故意傷害違法行為,但損傷程度未達輕傷或輕傷以上。

記者:第一次他實施家暴,為什麼那個時候不拒絕他?

宇芽:其實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在問我。因為我覺得第一次被家暴,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去做選擇馬上離開的。你對他是有感情的,也是有期盼的。情感的那種牽絆會讓你心軟,想要原諒他。而且他施暴了之後,也會示好。第一次遇到的時候你真的不知道那個時候該怎麼辦,應該怎麼樣去作出一個非常明確、正確的決定。

今年9月,宇芽在朋友圈發聲明,與沱沱斷絕關係。

宇芽:他曾經的一些朋友還有妻子看到了我那個聲明,主動找到了我,跟我聊了很多他以前的事情,我才慢慢瞭解到這個事情的嚴重性。」之後,宇芽與沱沱的前妻、朋友將遭遇做成紀錄片,選擇在國際消除家庭暴力日(11月25日)發佈。

宇芽:我收到很多很多的留言,我真的不知道有那麼多女性在被家暴。我希望視頻能夠讓更多的人看到,能夠給她們一點力量,讓她們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弱勢者,就應該忍讓。哪怕我很微小地發一個聲,也許就會不一樣。

據全國婦聯第三次調查數據統計,24.7%的女性,在婚姻過程中遭遇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受害人選擇報警之前,平均要遭受35次侵害。

記者:他被行拘之後,有沒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宇芽:有,我覺得他得到了相應的懲罰吧,然後希望他能夠有變化。

記者:你對他還是抱有期望嗎?

宇芽:也不算期望,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再去傷害新的女孩兒就行。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