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方:防衞費談判尚無結果 美方仍堅持原有立場

2019-12-06

【文匯網訊】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美兩國為期兩天的第11份韓美防衞費分擔特別協定第4次會議,於4日在美國華盛頓結束。韓國防衞費分擔談判首席代表鄭恩甫表示,韓美新一輪談判並無具體結果,美國仍堅持韓國需大幅上調防衞費分擔額的立場。

有分析認為,韓美在3至4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第11份防衞費分擔特別協定第4輪談判中,並未能大幅縮小意見分歧,2019年內恐難達成妥協。

當地時間5日,鄭恩甫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正在縮小與美方的意見分歧,尚沒有具體結果,雙方將繼續進行磋商。

在回答「美國是否脫離協定範疇提出過分要求」的詢問時,鄭恩甫表示,「可以認為美國仍堅持原有立場」。

在談到是否能在年內就防衞費協定達成妥協時,鄭恩甫說,目前正為年底前達成妥協作努力,12月內將在韓國進行下一輪談判,希望能儘快就各項問題達成一致。

據此前報道,美國在此前的會議上要求韓方支付近50億美元分擔金,相當於2019年分擔金的5至6倍。11月18日至19日,在首爾舉行的第11份韓美防衞費分擔特別協定第3次會議,因美方單方面離開而提前結束,談判僅進行了30分鐘就宣告破裂。

韓美自1991年簽署首份防衞費分擔協定以來,迄今為止共簽署10份協定。根據2019年3月簽署的第10份協定,韓方承擔的防衞費為1.0389萬億韓元(約合8.7億美元),較2018年上升8.2%。協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