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教育界必須果斷清理門戶 免荼毒更多學生

2019-1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以來,約60名教師和10名教學助理被捕。教育局指,收到106宗有關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60宗已完成調查,約一半初步成立,正考慮懲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晚(1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持續6個月的非法示威和暴力運動,被捕者當中有大比例的學生,事出有因,教育界必須果斷清理門戶,避免更多學生受到荼毒。

針對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疑懲處涉案教師是否「未審先判」,梁振英予以堅決反駁。他強調,不能等到幾年後上訴至終審法院裁定有罪後才將涉事教師停職。如果教師涉嫌高買(商店盜竊),對學生沒有直接的損害,可以等,但教師涉嫌嚴重犯罪,如不停職,可能會令更多學生受到荼毒,跟隨這位教師參與暴力運動,因此不能等。梁振英反問道,「如果這位教師被學生到警署舉報性侵,要等判罪、上訴、再判罪才停職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