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狠批台當局借香港事件撈取政治好處

2019-1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所大學學生會本月初組團赴台,乞求民進黨政府祭出「難民法」收容逃台暴徒,卻遭蔡英文冷血回應。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從「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在社交媒體的貼文就可看出,過去6個月在香港發生的絕不是一場單純的社會運動,台灣當局借香港事件撈取大量政治好處,他提醒香港民眾擦亮眼睛,認清台灣當局的真實面目。

曾因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的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失望痛批「民進黨用香港人的鮮血換取選票」。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後,由香港多所大學學生會組成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在社交媒體發聲明道歉,並稱「絕不應輕率地發表公開言論,影響學界代表團名聲事小,影響台港關係事大」。該「代表團」還表示,過去半年來一直勾結台灣多個團體搞亂香港,並具名指出受到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基進丶陸委會等團體的持續協助和操控,聲稱明白台灣對香港暴徒的支援工作並非理所當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