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進黨當局委派殺人兇手任要職

2019-12-03

【文匯網訊】12月2日,「二二八」台灣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召開記者會,揭露現任「二二八」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50年前曾犯下斧劈老師的驚人命案。此消息一出,島內紛紛質疑蔡當局這一任命的合理性,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質問,「是想用這個任命來突顯人性的殘酷嗎?」

據海外網援引台媒報道,廖繼斌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揭露1969年持斧頭砍斷教師江新同頭顱的兇手楊振隆卻被任命為「二二八」紀念館館長。廖繼斌表示想問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蘇曾說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當着母親面,把小孩的頭剁斷的人天地不容,「那當着同學面把老師頭砍斷的人,天地容嗎?」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圖源:取自蔡正元臉書)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圖源:取自蔡正元臉書)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則在社交媒體上貼文說,估計蔡英文和蘇貞昌的答案是不但要容,還要楊出任這個高級別的紀念館館長,這個蔡當局真是兇殘的象徵啊!

蔡正元指出,楊振隆只關了七年就回到了社會,由於長期支持民進黨,累功被委以重任。蔡正元還表示,其實楊振隆做什麼職業都行,偏偏喜歡搞「二二八」議題,但是「二二八」是一場悲劇,是歷史性的反思課題,蔡英文和蘇貞昌不但沒有提名歷史學者出任二二八紀念館館長,卻提名一位藥商擔任這個職位。這位藥商又是當着全班同學面前,砍殺老師頭顱的兇殘殺手,難道蔡英文和蘇貞昌想用這個任命來突顯人性的殘酷嗎?

對此,島內網友也紛紛質疑民進黨的用人標準,「用人不問人品?」「沒有公平正義?只要支持我咬國民黨就可以用?」

社交媒體截圖

社交媒體截圖

更有網友諷刺道,「(楊)當然可以(當了),把女友砍殺到腸肚外流的都可以當『司改會委員』了!砍個頭怎麼了嗎?」

社交媒體截圖

社交媒體截圖

正如這位網友指出的一樣,這並非蔡當局第一次因用人標準問題遭質疑。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此前報道,劉北元曾是台灣最年輕的保險律師,因其情人變心,憤怒之下於2007年8月23日跟蹤女友及其母親,當着女友母親的面,朝女友連砍23刀致死,劉北元隨之被捕,以12年有期徒刑定案。當時,時任審判長的林靜芬女法官告訴檢察官說要為台灣留個人才,讓他出獄後為台灣和社會多做點事來彌補所犯的錯。果然在2017年,假釋出獄不到3年的劉成為蔡當局的「司改委員」,而除了劉北元,蔡英文的司改小組裡還有兩個有「不良前科」的人。

「民進黨用人竟已淪落到『只分藍綠、不問品德』的地步」?台灣《聯合報》曾發表社論,質疑蔡當局的用人標準,文章指出執政當局只問顏色及派系,卻不問能力及專業,導致「公職充斥酬庸徇私氣味,總體經建卻無寸進」。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