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大選工黨大敗 郝爾彬宣布將辭任黨魁

2019-12-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12日舉行的國會大選結束,點票工作接近完成,執政的保守黨大勝。經修正的票站調查指,保守黨穩奪下議院大多數的357席,比選前多39席,以64席優勢控制國會,意味他們毋須與其他政黨合作推動脫歐法案,有利首相約翰遜加快脫歐程序,如期在下月底前完成脫歐協議。

英國工黨領袖郝爾彬表示不會再帶領工黨參與下次選舉。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工黨領袖郝爾彬表示不會再帶領工黨參與下次選舉。新華社資料圖片

領導保守黨的約翰遜在所屬選區勝出,他在社交網站發文,感謝全國的支持者,認為加快脫歐程序,如期在下月底前完成脫歐協議。歐盟外交使節歡迎選舉結果,認為掃除英國脫歐的障礙。

最大在野工黨失去多個議席,預測獲得201席,比之前大減61席。工黨在多個支持脫歐的選區,流失大量得票,更首度失落英格蘭東北部傳統票倉布萊斯谷。黨魁郝爾彬雖然在所屬選區勝出,但他宣布,不會再帶領工黨參與下次選舉。

蘇格蘭民族黨預計有20席進帳,增至55席,是2016年以來最好成績。自由民主黨就有13席,微增1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