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國際禁毒主題雕塑公園開園

2019-1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喬輝)12月12日,內蒙古(國際)禁毒主題雕塑公園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南山公園正式開園。

該公園佔地160.26畝,由「禁毒決心及重要性」「毒品種類及危害」「禁毒人物」等6個主題廣場、26組雕塑構成。雕塑形式多樣、寓意豐富,包括金屬材料焊接而成的雕塑「毒-劍」、花崗岩材質雕塑「林則徐像」、鑄鐵工藝雕塑「擊碎」、鍛銅材質雕塑「守護希望」、不銹鋼材質雕塑「枷鎖」等,充分表現了禁毒的力度及決心。

據悉,雕塑作品由內蒙古師範大學立體造型設計團隊設計,依托南山公園良好的地形地貌,秉承「情景交融,潤物無聲」的理念,把禁毒宣傳融入到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觀中,通過形象生動的主題雕塑、發人深省的禁毒案例、令人震撼的禁毒圖片、莊嚴肅穆的禁毒誓詞,教育人們「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縣長陳利音介紹:「禁毒主題雕塑公園設計親民,宣傳教育形式更接地氣。參觀者在遊園欣賞南山美景之餘,通過駐足參觀一系列禁毒主題作品,在休閒中接受社會主義法治教育,增強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使『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內蒙古公安廳禁毒總隊總隊長宗禮森表示,禁毒主題雕塑公園歷時一年多建成,為內蒙古搭建了深入開展全民禁毒宣傳教育的更大平台,將示範和引領內蒙古各族各界群眾積極參與禁毒工作、全力抵製毒品侵害。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