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先行示範區實施方案印發 港澳金融醫療人才備案後可執業

2019-12-13
深圳蛇口海上世界。(中新社資料圖片)

深圳蛇口海上世界。(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內地媒體今日(13日)報道,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進入落地實施階段。據悉,相關方案已於本月正式印發,全文共三部分,127項具體任務,其中多項涉及人才,特別是國際和港澳人才的吸納與培養,提出爭取授權深圳制定各行業港澳專業人才執業管理辦法,允許金融、建築、規劃、衛生、專利代理等專業服務人才經相關部門或機構備案後在深圳執業。

報道舉例指出,擁有港澳醫療專業技術執業資格的醫療、藥劑等港澳籍專業人士,參照醫師執業註冊管理辦法,辦理執業註冊後可在深圳全市執業,另外制定國際版甲等醫院評審標準,促進境內外醫院評審互認。

方案還提出,開展國際人才管理改革。實行更加開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進和出入境管理制度,爭取外國人永久居留審批許可權下放,爭取公安部支持儘快推動技術移民落地實施,由國家實行配額管理、備案制度。允許取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國際人才創辦科技型企業、擔任科研機構法人代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