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14號線首座車站正式封頂 坪山將迎首條地鐵線

2019-12-04
深圳地鐵14號線首座車站舉行封頂儀式(受訪者供圖)

深圳地鐵14號線首座車站舉行封頂儀式(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12月4日上午,隨著地鐵14號線沙湖站最後一塊頂板混凝土成功澆築,沙湖車站順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這是深圳城市軌道交通四期工程14號線全線首個封頂的車站,深圳坪山區將迎首條地鐵線路。

此次深圳地鐵14號線首座封頂的沙湖站,沿坪山大道東西方向布設,為地下二層島式曲線車站,採用明挖順作法施工,長288米。

作為坪山區首條地鐵快線,地鐵14號線是深圳「東進戰略」的主要交通線, 起自福田中心區崗廈北樞紐,經羅湖區、龍崗區,止於坪山區沙田站。線路全長50.34公里,設站17座,車輛停車場及車輛段各1座。全線採用自動化無人駕駛技術,最高設計速度為120公里/小時。

據悉,地鐵14號線預計2022年正式通車,線路建成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發揮重要用,同時坪山區將進入「45分鐘交通圈」,對提升區域競爭力和輻射力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