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今通車 前海軌道交通四通八達

2019-12-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2月8日,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通車,線路連接紅樹灣南站,設置高新南站、深大南站、南油站、夢海站、前灣站等10座車站,貫穿南山中心城區,與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度融合,有效緩解了科技園片區的客流高峰情況。市民可乘9號線從文錦直達前灣,全程僅需1小時左右。截止目前,前海已匯集地鐵1、5、9和11號線四條線路共9個站點,深圳地鐵運營里程突破300公里,達到303.4公里。

南油服裝市場是香港人北上深圳採買服裝的聚集地,在這裡工作的何小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地鐵開通後,周邊店舖的生意也紅火起來,她說,以前香港人過來這邊打貨一般是坐公交車,現在從深圳灣口岸附近就可以坐地鐵,極大的節省了他們的採買時間,回去後也可以更早的開檔。

深鐵建設集團副總經理潘明亮表示,地鐵9號線二期的開通正好可以使前海、南油、深大和科技園片區與福田和羅湖的中心區實現互聯互通。目前,深圳今年總運營里程已達到303公里,明年開通運營將超過400公里,到2023年開通運營將會達到580公里左右。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