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四期首座單體建築封頂 12號線機場東2022年開通

2019-12-07
深圳地鐵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物資總庫封頂

深圳地鐵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物資總庫封頂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近日,深圳地鐵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物資總庫順利封頂,成為深圳地鐵四期工程中首座實現封頂目標的單體建築,機場東車輛段工作面逐步打開,並提前開啟裝飾裝修工序轉換,將加速推進地鐵12號線乃至四期工程建設,全線預計2022年開通試運營。

機場東車輛段位於廣深高速公路以西,G107國道以東,G107國道與機場路東南角。項目佔地面積25.1萬㎡,總建築面積22萬㎡,呈盡端式布置,包含運轉維修樓、物資總庫、易燃品庫、檢修主廠房、運用庫、調機及工程車庫、試車線用房、牽引降壓混合所、等單體建築物,是深圳地鐵12號線的列車停放及檢修基地。預計將於2022年建成並投入使用。

深圳地鐵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物資總庫封頂

深圳地鐵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物資總庫封頂

中國電建深圳地鐵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項目負責人介紹,本次實現封頂的物資總庫,是機場東車輛段現場移交場地後首座具備施工條件的主體結構建築,也是首個主體樁基、承台、立柱、梁板施工標準樣板區。該物資總庫結構類型為框架結構,邊跨4層(局部5層)、大庫區為1層,建築面積約3800㎡。

施工人員在澆築混凝土

施工人員在澆築混凝土

據深圳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機場東車輛段征拆征地面積約為11萬平方米,占整個地鐵12號線征拆面積的90%,是深圳地鐵建設史上一次征拆面積最大的單體項目之一。集中力量解決征拆難題,是保障機場東車輛段工程建設順利推進的重要依託。

深圳地鐵、中國電建在機場東車輛段的施工中成立技術攻關小組,嚴抓施工精細化管理。目前,12號線機場東車輛段物資總庫已順利封頂,土方開挖、鑽孔灌注樁等基本完成,檢修庫、運用庫、維修樓等建築主體結構穩步向前推進,項目正在全面進入施工大幹快上的全新階段。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