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兩跳繩組織拒合併 或失國際參賽機會

2019-12-30
香港跳繩運動員在國際大賽中屢獲獎項(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跳繩運動員在國際大賽中屢獲獎項(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跳繩運動鬧「雙胞」 ,兩個跳繩體育組織經過十八個月一直未能合併,直至近日,其中一個會獲得國際跳繩聯盟臨時會籍,可以選拔運動員出席國際賽事,但如果90天內兩個仍未解決合併問題,臨時會籍可能會被取消,香港運動員將失去參加國際賽機會。

事件源於兩個國際跳繩組織—「國際跳繩總會」及「世界跳繩體育聯會」去年初宣布,合併為 「國際跳繩聯盟」,但轄下的兩個會,分別為「香港跳繩總會」及「香港跳繩體育聯會」,簡稱「繩總」及「繩聯」經過年半都無辦法合併到。

「繩聯」在2012年成立,年資較短,但在「世界公開跳繩錦標賽」已奪得228個獎牌,他們希望用平等的方式同「繩總」合作。

「繩總」則早在97年已成立,在歷屆「世界錦標賽」奪得388個獎牌,有多次舉行國際賽事經驗。

翻查「國際聯盟」的會章,指明每個國家或地區只能有一個代表組織,如果香港無會籍就不能參加任何國際賽事。

有體育界人士表示,根據國際慣例,國際體育組織一般不會干預香港屬會的「內政」。

為了讓香港運動員參加明年七月舉行的世錦賽,在12月18日「國際繩聯」突然決定給予「繩總」臨時會籍,但要符合強制條件,包括舉行公平的選拔方式,總會要開放四成的職員及領導層給「繩聯」加入,如果90天做不到,臨時會員資格可能會被取消,意味香港運動員即使明年可以參賽,日後仍有機會失去參賽資格。(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