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NDI長期派人潛港 籠絡人脈謀顛覆內地

2019-12-30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美國副總統彭斯將中國定位為美國的頭號「經濟與戰略對手」,NDI作為美侵華的工具,現任的一眾頭目對中國有深入研究,部分未任職NDI前,已潛港讀書及工作多年,建立內地及香港政界、教育界及傳媒人脈。

借「關注勞工」搞顛覆

今個月初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與泛暴派李卓人、李柱銘、吳靄儀、索羅斯的「開放社會基金會」前東亞項目總監Thomas Kellogg及港大法律學院教授戴大為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密會。Adam Nelson任職NDI前,已長期在內地及香港的不同美官方資助的顛覆機構推行項目。Adam早於2000年以交換生在大連外語大學讀書,2002年至2005年任職NED資助的國際工會聯合會(SC)擔任助理項目專員,負責超過400萬美元(折約3100萬港元)的所謂「關注勞工」為名,顛覆內地的項目。

2005年Adam來港,在外資公關公司「愛德曼國際公關(香港)有限公司」任職業務經理,與香港的外媒及外資企業混熟。2007年至2011年轉任駐港的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負責推動內地「公民社會」項目,該項目獲美國國會、USAID撥款300萬美元,他每月定期到內地跟進。2011年至2014他轉任一家族慈善基金公司,負責內地、香港及美國的教育交流項目,藉以建立政府及教育界人脈,2014年5月返回美國,2015年上任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居港九年期間,修讀港大中國政治課程及科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與金融業界人士建立關係。

前任NDI香港區經理薛德敖,中學就讀港島名校聖約瑟書院,大學赴英修讀學位及碩士課程,先後於浸大及港大做研究助理,其後加入莫乃光的「公共專業聯盟」任研究主任,在香港爆發「佔中」前後,薛德敖代表NDI資助時任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管理委員會的戴耀廷,推出「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2013年薛頻與NDI高層密會戴耀廷討論選舉,又利用中大「港美中心」在港搞內地婦女培訓營,煽顛內地。「佔中」爆發時,薛德敖操控鍾庭耀的港大民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