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投放中央儲備豬肉2萬噸 保障春節市場供應

2020-01-09
內地市民在選購豬肉

內地市民在選購豬肉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日(9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為切實增加節日期間市場供應,今天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開展了第6批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2萬噸的工作。同時,各地加大了地方儲備肉投放力度。

高峰指,隨著春節臨近,肉類消費逐步進入旺季。根據初步了解,目前有20個地方已經或正在投放地方儲備豬肉9萬多噸。春節前,還有一些地區將陸續投放地方儲備。此外,商務部還將於近日會同財政部向青海、寧夏、西藏、新疆、甘肅等少數民族聚集地區定向投放中央儲備凍牛羊肉。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加大中央儲備肉投放力度,指導地方和企業加強產銷銜接,全力保障節日期間肉類市場的供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