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民航局:春運期間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達7900萬人次 創歷史新高

2020-01-09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1月9日,國新辦舉行2020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新聞發佈會。中國民用航空局總飛行師萬向東在會上介紹,今年春運,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將達790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約8.4%,創歷史新高。民航春運的熱點國內集中在北上廣深等熱線城市和西南、東北、海南等地區,國際出行主要集中在日本、韓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周邊國家。春運民航日均保障航班量將超過17000架次,比去年增長約13.3%,加上冬季特殊的天氣特點,所以任務重、壓力大。民航將從三方面做好春運工作。

一是加強安全管理,確保安全出行。為迎接春運,民航各單位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強化系統性風險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其中,航空公司加強飛行、運控等關鍵環節培訓;機場做好大面積延誤、備降和除冰雪處置綜合演練;空管做好天氣預判、監測預警及後續保障。

二是統籌增加運力,確保順暢出行。允許國內各機場根據實際能力適度提升保障容量,航空公司根據市場需求科學預測旅客流向,統籌安排加班、包機和臨時經營航班,深挖潛力,盡最大可能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三是提升服務質量,確保滿意出行。2019年以來,民航局在全行業開展服務質量重點攻堅專項行動,全面落實了九項便民服務舉措。2020年民航還將推出五項提升旅客體驗新舉措。民航將把春運作為便民舉措成效的重要檢驗,做好機上和地面各環節的服務,增進旅客的獲得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