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操場埋屍案」二審:杜少平死刑等維持原判

2020-01-10

【文匯網訊】據湖南高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1月10日,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杜少平等人故意殺人案及其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進行二審宣判,依法裁定駁回杜少平、羅光忠等8名被告人的上訴,全案維持原判,核准對羅光忠的死緩判決,對杜少平的死刑判決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被告人杜少平。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被告人杜少平。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懷化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對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殺人案及其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進行一審公開審理併當庭宣判。對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聚眾鬥毆罪、強迫交易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十萬元;對被告人羅光忠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對其他12名被告人分別判處一年至八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審宣判後,杜少平等8名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訴。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於2020年1月6日公開開庭審理了上訴人杜少平、羅光忠故意殺人案,對該案其他上訴人和原審被告人的犯罪事實依法進行書面審理。

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審理認為,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全案審判程序合法,遂依法作出上述裁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