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大幕開啟 東航飛台北航班客座率已達95%

2020-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020年春運大幕將於明日(10日)正式拉開,民航運輸預計7900萬人次。今日(9日),記者從東航方面獲悉,今年春運,東航計劃執行航班11.89萬班次,同比增加6.11%,其中增加航班6716班;提供座位數量超過2000萬,同比增加6.88%;運輸總投入約329億座公里,同比增長7.83%。

除了節前春運呈現各類旅客出行疊加、客流高峰突出的特點之外,春節長假也進一步釋放了旅遊需求,旅遊人數有較大增長。截至1月8日的東航銷售情況顯示,國內大部分熱點時段的熱點航線當前客座率已接近75%;東航從上海飛往北美、東南亞、澳洲、歐洲等區域的航班客座率超過90%,地區航線中飛往台北的正班航班的客座率已達9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運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迎來的首個春運,東航攜手旗下中國聯合航空目前在大興機場的份額達53.6%。作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首家整建制搬遷進駐、首家運行的航空公司,中國聯合航空發揮著大興機場春運的主力軍作用。春運期間,中國聯合航空將啟用新引入的4架飛機,機隊規模達到53架,預計執行航班超過8016班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51%,其中在大興機場將執行航班5417班次。中國聯合航空今年春運的計劃總投入約16.99億座公里,同比增長7%。截至目前,中國聯合航空已經售出40萬張「春運機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