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鐵春運料發客6950萬 創歷史新高

2020-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2020年春運10日正式鳴笛。作為全國春運「主戰場」,廣鐵預計40天春運期間發送旅客6950萬人次,同比增長12%,日均發送173.8萬人次,創歷年春運新高。而廣州白雲機場預計春運期間接送旅客超870萬人次,同比增近5%;其中,東航華南將新增、加密航班432班,包括曼谷、仰光,上海、大興、溫州、成都、南昌等春運熱門航線,為出遊或者返鄉探親的旅客提供更大便利。

廣鐵預計今年春運發送旅客6950萬人次,創歷年春運新高。(方俊明攝)

廣鐵預計今年春運發送旅客6950萬人次,創歷年春運新高。(方俊明攝)

廣鐵表示,今年春運節前、節後分別安排開行客車1630.5對、1672.5對,同比分別增加18.3%、17.4%,運力投放增長明顯。而今年售票窗口(含自助設備)設6662個,比日常激增逾1.3倍,進一步滿足旅客春運購票需求。同時,今年春運購票支付方式較往年更加多樣和便捷,車站窗口、自動售取機已實現電子支付全覆蓋。廣鐵管內所有高鐵、城際線路已實行電子客票,旅客購票後刷身份證即可進站車。

今年春運期間,東航在華南地區將新增、加密航班432班。(方俊明攝)

今年春運期間,東航在華南地區將新增、加密航班432班。(方俊明攝)

東航華南新增、加密航班432班

在鐵路春運客量增長的同時,廣東民航客量也不斷攀升。白雲機場表示,今年春運是近8年來最早的一次春運;因春節靠近元旦,學生流、探親流、商務旅遊流以及來穗過年的反向客流高度重疊,機場將出現「高峰提前、客流量相對集中」等新特點,預計春運40天起降航班達5.62萬架次,同比增近3%。

「1月14日將迎來春運首個出行高峰,學生客流高峰將在1月18日啟動,除夕來臨前一周內將出現全面的出行高峰。」東航表示,春運期間計劃執行航班11.89萬班次,同比增逾6%;在華南共新增、加密國際及國內航班432班,包括加密廣州往返上海虹橋、溫州、宜昌、成都班次;將新增廣州至緬甸仰光、加密廣州至泰國曼谷班次。而旅客在廣州、深圳由東航、上海航空實際承運的國內直達始發航班上,可享「代客選座,一鍵乘機」服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