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首日 深圳機場旅客體驗「刷臉」大讚便捷

2020-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郭若溪 通訊員葉丹)2020年春運10日正式開啟。作為今年春運深圳機場一大亮點,全流程自助、「一證通關」「刷臉安檢」等智慧服務,在春運首日帶給旅客全新的乘機體驗。「深圳機場越來越方便了!登機不用身份證,也不用登機牌,直接刷臉就行,挺好挺好。」今天(10日)上午,搭乘CZ8635航班由深圳飛往煙台的旅客劉女士告訴記者。

旅客在深圳機場體驗「刷臉登機」(受訪者供圖)

旅客在深圳機場體驗「刷臉登機」(受訪者供圖)

近年來,隨著深圳機場加快智慧機場建設,目前,國內航班已實現值機、行李托運、安檢驗證、登機全流程自助出行,國際航班也已實現「無紙化」試點運行。記者上午在機場看到,在F值機島,記者注意到,這裡的12個自助行李托運櫃檯一字排開,不少旅客正在點擊設備屏幕,按照提示自行完成行李托運辦理。「這個服務還是挺方便的,操作起來也很快,關鍵還不用怎麼排隊。」剛剛在F06櫃檯辦理完托運手續的董先生向記者說道。據機場地服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每天有1100-1300件行李通過旅客自助的方式完成托運手續。

「智慧服務」更體現在深圳機場安檢各環節,包括「差異化安檢」「刷臉安檢」「智能安檢通道」「易安檢」平台預約安檢等服務讓旅客乘機安檢更加便捷、高效。春運首日,不少常旅客通過位於國內安檢19、20號通道的四條智能安檢通道,享受自助驗證、行李自動傳送裝置、毫米波人體安檢儀、人包對應系統等先進技術設備帶來的便捷、順暢的過檢體驗。

在登機環節,深圳機場國內出發各登機口,目前自助設備覆蓋率已達100%,並且全部實現了刷臉登機,平均每位旅客只需1-2秒即可快速準確完成驗證通行,有效減少了旅客春運排隊等候時間。

隨著深圳機場越來越「智慧」,不僅旅客體驗更好了,機場運行也更加高效。記者從深圳機場瞭解到,春運首日,深圳機場運行平穩有序,當天計劃執行航班1115架次。截止發稿時(17時)為止,深圳機場已執行進出港航班700餘架次,當日出港航班放行正常率接近94%。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