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打造普世普惠保險 騰訊微保對外輸出保險教育服務

2020-0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騰訊微保8日正式宣布與「丁香醫生」「丁香媽媽」啟動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通過「龐大流量+優質內容」組合拳實現「1加1大於2」的效果,從而共同普及保險教育。作為保險領域的唯一戰略合作夥伴,微保將與「丁香媽媽」「丁香醫生」旗下全部醫生、母嬰達人等KOL進行深度合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用戶傳遞專業可靠的健康及保障知識。

雙方還同時聯合發佈了「丁香媽媽大學·學員保險禮包」,為用戶提供重疾、出行等多樣化保障。

「丁香媽媽」「丁香醫生」是中國領先的醫療領域連接者「丁香園」旗下的兩大核心IP,主要聚焦母嬰育兒、醫療健康等領域,總粉絲規模超3500萬。丁香園旗下擁有550萬專業用戶,擁有全國70%的專業醫生資源和高質量、權威的原創內容生產力。

作為騰訊旗下的保險代理平台,經過兩年的發展,微保已擁有超過5500萬註冊用戶,為超過2500萬用戶提供了保險服務,微保小程序月活高達3000萬。在微保成立兩周年之際,微保CEO劉家明就曾表示:「微保將努力打造普世、普惠、善良的騰訊式保險,成為中國億萬家庭可信賴的保障平台。」

此次微保與丁香醫生、丁香媽媽開啟合作,與微保於2019年初就推出的優質保險內容項目——「微保首席計劃」一脈相承。植根於擁有11億活躍用戶的微信生態,藉助「微保」小程序這種便捷、高效的的傳播渠道,微保將優質保險知識的內容價值做到了最大化。據悉,該項目設立的 「大咖教你懂保險」欄目以保險大咖生產的優質內容為基礎,將晦澀難懂的保險知識以文字、視頻、圖片等簡單易懂的內容形式推送給用戶。同時,用戶可以通過留言的形式與大咖互動交流,解開關於保險配置、保險理賠等諸多疑惑,目前已經累計超過5000萬人次閱讀和觀看。

此外,微保還與丁香媽媽聯合推出「丁香媽媽大學·學員保險禮包」,該保障覆蓋「重大疾病+出行風險」兩大責任,最高保額達20萬。未來,雙方將聯合定製更多個性化的保險產品及服務,為用戶帶來更全面的保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