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今大選 民眾疾呼「下架民進黨」

2020-01-11
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10日選前之夜回防高雄,與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全家福同台,籲選民支持國民黨

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10日選前之夜回防高雄,與妻子李佳芬、女兒韓冰全家福同台,籲選民支持國民黨

【文匯網訊】島內今天舉行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和立委選舉,預計當晚10點公布投票結果。在選前之夜,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繼日前在台北舉行百萬韓粉造勢晚會後,10日回防高雄,晚會現場不斷響起「下架民進黨」的聲浪。韓陣營表示,選情非常樂觀,準備迎接勝利。民進黨在高雄、台中、新北、台北都有選前之夜晚會,角逐連任的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0日從高雄出發拉票,最後回台北最後衝刺。

台灣地區領導人及立委選舉,投票時間為11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下午4時前已抵達投票所排隊的選民,皆可完成投票。選民屆時將會一次領取3張選票,分別投入投票所內設置的3個票匭,不需分階段進行。

料今晚十時完成開票

檢討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時排隊投票人龍太長,因此今年增設1340個投開票所、調降每個投票所的投票人數、增加圈票遮屏。經模擬,「中選會」估計最遲4時30分前都可投完,目標是在晚上10時前完成開票。

「中選會」提醒,從11日投票日當天零時起,民眾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將可處罰最高500萬元新台幣。

韓國瑜10日回防高雄造勢。自韓參選後就隱身幕後的「最強催票機」、韓國瑜女兒韓冰終於在當晚現身,與韓國瑜、李佳芬久違公開同框,支持者不斷搖旗吶喊。韓冰上台後首先感謝支持者對韓國瑜的支持。她說,支持者們都很辛苦,不管如何都始終支持韓國瑜,真的非常不容易,非常感謝大家。韓冰哽咽對韓國瑜說,「我知道你很辛苦,但我對你有信心,我們年輕人的未來也靠你了!」

韓陣營認為,造勢人潮就是最好的催票工具,讓大家知道民心思變,更要訴求泛藍大團結。

去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脫離國民黨,加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泛藍陷入分裂。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日前合向郭粉、親民黨支持者喊話,投給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等於投給民進黨蔡英文,訴求知識藍歸隊、泛藍團結,集中選票。

輔選人士認為,前「行政院長」陳沖、毛治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等人日前站出來力挺韓國瑜,知識藍本來就慢慢迴流中,宋楚瑜吸引到的多半是對於藍綠都不滿的「賭爛票」。

蔡英文選前之夜在台北凱道登場。上一屆大選,民進黨不僅贏得執政權,還成為「立法院」第一大黨,但過去三年多蔡政府施政無能,前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這次能否保住大位,備受矚目。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