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里巴巴將擴大投入助台灣中小企業出口

2020-01-08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國際站8日表示,台灣中小企業的數字化能力比其他亞洲市場慢一步,阿里巴巴將在台投入更多人力與資源,協助中小企業出口。

阿里巴巴國際站當天舉行2020台灣跨境電商大賽決賽,攜手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等共同舉辦,優勝企業將代表台灣於2月至越南,與來自香港、越南、印度等各地電商交流。

阿里巴巴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在台灣市場已12年,協助數千家台灣創新企業邁向外貿舞台。傳統上中小企業都是透過參展接觸客戶,屬於高成本、高人力的做法,訂單的不確定性也較高。如果能把買家行為、訂單、履約能力都數字化,可以轉換為一套評估賣家價值的標準,讓全球買家更容易識別好的企業。

進入2020年,阿里巴巴表示,會在台灣投入更多人力與資源,幫助台灣中小企業出口到海外市場。

阿里巴巴認為,台灣中小企業的數字化能力,相較其他亞洲市場還是慢一步,很多企業不了解數字化工具能帶來的效益是什麼,甚至有點抗拒。即使是內銷轉外銷的新手,阿里巴巴也提供許多指導,例如如何撰寫商品描述或展現商品特質,也會整理關鍵數據讓賣家了解市場趨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