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新黨稱台軍直升機失事應向美國原廠索賠

2020-01-04
黑鷹直升機迫降 搜救人員抵達現場。台灣「中央社」

黑鷹直升機迫降 搜救人員抵達現場。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就台軍黑鷹直升機重大死傷意外,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3日表示,黑鷹直升機全球範圍內近5年已掉了10架,台灣一年多內也發生兩起失事,應由第三地調查黑鷹直升機設計是否安全,並由美國政府代為向原廠索賠,為死者討回公道。

郁慕明在新黨記者會上提醒,蔡英文稱此次失事是「迫降」,嚴重扭曲「墜落」事實,將影響未來法律上索賠的事實基礎。他指出,已有物理學家向新黨提出幾大疑點,包括此次失事的直升機螺旋槳是在空中已停止擺動,然後墜落撞地,這可以用重力加速度推算出是在多高處開始往下墜,說明失事原因在機械本身出了問題。

郁慕明呼籲,這次失事讓台灣痛失多位將官,應要求美國政府協助向原廠求償,並由第三地專業團隊展開調查,確保向美國購買的軍備安全,也為死者討回公道。

新黨立委候選人邱毅表示,新黨不會在傷口上撒鹽,也不會趁此機會攻擊蔡英文的選情,更不會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希望朝野合作釐清真相、討公道,趁此時全面檢討對美軍購,未嘗不是化危機為轉機。

今次出事的UH-60M黑鷹直升機去年10月才獲台灣軍方核定具備「全作戰能力」,正式服役。台灣軍方在2008年斥資840多億元新台幣向美國購入60架黑鷹直升機,更換服役50年的UH-1H直升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