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河南「官方帶娃」惠及260萬學生

2020-01-11
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馮雷 攝)

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1月11日,河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在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透露,目前,該省所有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均試點開展課後服務,參與教師15萬人、參與學生260萬人,取得較好成效。

去年10月8日,鄭州市鄭東新區在該省率先啟動課後延時服務,一時間「官方帶娃」在社會上引發熱議。去年,河南省把開展課後服務工作作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有效抓手,堅持政府主導、學校主體、社會參與、學生和家長自願參加的原則,科學確定課後服務時間和內容,積極探索推進課後服務與素質教育有機融合,形成課後服務「因地制宜、各有特色」的局面。

鄭東新區率先啟動課後延時服務(馮雷 攝)

鄭東新區率先啟動課後延時服務(馮雷 攝)

刁玉華亦坦言,在實施過程中,也存在場地保障不足、專業教師缺乏、收費標準不統一、管理有待加強等問題。

「下一步,我們將把開展中小學生課後服務,作為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提升群眾教育獲得感的重要舉措。」刁玉華說,該省將統籌考慮城鄉差異、學段差異、地域差異等因素,因地制宜,試點先行,以點帶面,積極探索實施課後服務新模式。同時,完善出台河南省中小學生課後服務指導意見;進一步規範收費政策,擴大學校自主管理權限;健全機制,保障安全;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

刁玉華說,實施課後服務是一項系統工程,政府、學校、家庭和社會都是課後服務工作的有機組成部分,鼓勵學校立足本校實際和特色建設,為學生提供形式多樣的服務,切實提升課後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