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別墅上千米 茅台倒下水道 吃不好睡不好 這樣當官真煎熬

2020-01-12

【文匯網訊】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攝制的五集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12日晚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一集《擘畫藍圖》中,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貴州省原副省長王曉光現身說法,反省自己違紀違法行為和思想轉變過程,案件細節很多首次被公開,令人十分觸動。

收紅包從未停!別墅上千平!秦光榮案件細節首曝光

秦光榮,全國人大原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委原書記。他走上領導崗位後,從未停止收受紅包禮金,過年過節收拜年拜節的錢,慶賀生日收祝壽的錢,出國訪問收「補貼錢」,搬家添丁收慶賀的錢……

秦光榮在生活上貪圖享受,愛慕虛榮,其在北京通州的別墅面積約1200平方米,還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體建築面積約1600平方米,飛簷翹角、奢華氣派。

2019年11月,秦光榮涉嫌受賄案被提起公訴。此前,其兒子秦嶺因涉嫌受賄、貪污已被提起公訴。本是黨的高級幹部,最後卻落得父子齊立案、全家被調查的慘痛結局。

秦光榮是監察體制改革後第一個投案的原省部級一把手。隨著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不斷鞏固發展,黨的十九大以來,投案人數大幅增長,共有8700餘名各級黨員幹部主動投案。

「吃不好、睡不好,我覺得跑不了」 艾文禮主動投案更多細節披露

艾文禮,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2005年至2013年,艾文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提供幫助,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478萬餘元,2018年艾文禮先後4次主動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交代有關問題,投案自首。艾文禮把所收受的物品擺在桌上的時候,大概佔據了大半個會議桌,工作人員將涉案款物逐一清點、登記、拍照,這個工作用了一整天時間。最後,艾文禮簽字確認。

「那是我拿的一生當中最沉重的一支筆,不知道有多重,簽上我的名字。一個是羞,一個是悔。」艾文禮談到簽字那一刻時表示,「那種滋味真的是叫無地自容。」

茅台往下水道倒也倒不盡!「億元貪官」現形記 堪比影視劇

片中披露,多年來,王曉光採取了許多隱蔽手段以權謀私。賬戶掛在親戚朋友名下,向企業「借款」入市,盈利後返還,交易額達4.9億元,盈利達1.6億元!

王曉光家中四千多瓶茅台堆滿一間房,為了銷贓,他把年份酒分批倒入了自己家裡的下水道。看到他彎著腰在衛生間裡倒這些酒,他的妻子感歎,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盡,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