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鳳儀:香港與內地正研究ETF技術方面問題

2020-0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今日(13日)表示,ETF通可以基金互認及股票通形式推進,若以基金互認形式,亦即在對方股市互掛,但兩地ETF可能出現價差,正與內地監管機構商討如何解決技術問題。

圖為梁鳳儀

圖為梁鳳儀

梁鳳儀期望,盡量做大市場,哪個方法可以盡快做到,就會盡快做,不涉及先後次序,將盡量與監管機構商討。

早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提出,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梁鳳儀表示,計劃由香港金管局及內地央行牽頭,香港證監會協助,相信是今年較大突破性的計劃,屬長遠計劃。她說,兩地都希望以穩步方法推進,預計以封閉式方式進行,但她未有透露初期先推出哪類產品。

梁鳳儀指,香港過去半年多社會持續不穩,但未有影響與內地商討合作,將一如既往與內地密切溝通及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