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政協主席盛茂林:加強與港澳台青少年交流

2020-01-13
天津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12日開幕(張聰 攝)

天津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12日開幕(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 實習記者 王美晴)天津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12日開幕。回顧過去一年的港澳工作,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表示,天津市政協4次組團赴港澳地區走訪看望港區委員,組織津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10批次、372人次,發揮了港澳地區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他強調,天津市政協今年將進一步加強與港澳地區政協委員的聯繫,加大津港、津澳、津台青少年交流力度。

港區委員:邀港青暑期訪津

盛茂林指出,面對當前香港嚴峻複雜局面,港區委員立場堅定、旗幟鮮明,關鍵時刻靠得住、站得出,積極在中央媒體和香港媒體表態發聲,堅決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同「港獨」和亂港暴力行為作鬥爭,以實際行動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作出了貢獻。

為讓廣大政協委員更好地知情明政、參政議政,天津市政協組織來津出席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的港澳地區政協委員、港澳台胞和海外華僑華人代表開展會前考察活動。

天津市港區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接受本網記者採訪(張聰 攝)

天津市港區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接受本網記者採訪(張聰 攝)

天津市港區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說:「通過今天的考察,讓我對天津養老、文化旅遊、體育發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認識。」過去一年,我們曾組織100餘名香港青年來天津交流,取得了不錯反響。「今年,我們將繼續推動津港青年交流,邀請香港青年在暑期赴津交流實習,親身體驗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

天津市港區政協委員、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達建議,設立天津市「一帶一路專項就業和創業獎金」計劃,發揮天津市高等學校和科研院所的學科專業優勢,為天津市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城市培養更多急需人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