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收復3100點 創業板指創33個月新高

2020-0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A股三大股指周一集體走強,滬指收復3100點整數關口;創業板指更是上漲1.62%,創2017年4月以來的33個月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0.75%,報3115.57點,深成指漲1.47%,報3115.57點,創業板指漲1.62%,報1935.07點。兩市合計成交6680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當日淨流入93.26億元,滬股通淨流入35.09億,深股通淨流入58.18億,已經連續39個交易日淨流入。行業板塊多數收漲,光刻膠、國產芯片、PCB等科技類股票強勢領漲。

滬深兩市股指全天單邊走高,科技板塊全線爆發,周期板塊總體偏弱。從市場炒方向來看,短線情緒有所修復,高位股開始企穩,但市場量能有所欠缺。從盤面上看,半導體、消費電子、ETC等板塊漲幅居前;福建自貿區、ST板塊、海南等板塊跌幅居前。

當日兩市開盤漲跌不一,盤初市場下挫,三大股指探底後回升陸續翻紅,創業板指漲幅接近1%;午後A股震盪上揚,滬指重返3100點創反彈新高,深成指站上11000點,創業板指創33個月新高;科技題材表現搶眼。

滬指尾盤強勢拉升,一舉突破小箱體,站上3100點。滬指能否站穩3100點還需通過明、後日的行情來確定,一旦3100點站穩,那麼滬指的下一個目標就是3200點至3250點之間的壓力區。當天的成交量是市場未來上攻的疑點,縮量突破,則存在著兩種可能,要麼是後續資金乏力,無力繼續上攻;要麼是籌碼穩定,拋壓小,無需太多資金便能推動市場上行。

中原證券策略分析師楊震宇認為,美國非農數據不及預期,人民幣匯率料將保持穩健,市場關注點將重回國內基本面,短期內需要警惕解禁股規模增長帶來的局部壓力。短線建議繼續關注建材、券商、日常消費、農林牧漁和華為手機產業鏈等,減少對原油和國防軍工關注,回歸主線行情;中長線關注金融和科技股主線。

中信證券策略秦培景團隊認為,市場進入業績驗證期,盈利預期上修動能仍在,但預計增長暫時追不上估值的擴張。增量資金的慣性流入暫時支撐了估值,但預計後市資金流入速率放緩,將從快速上漲和輪動回歸到常態。維持對低估值且受益於基本面企穩品種的推薦,同時建議重點關注地產產業鏈和新能源車產業鏈。

天信投顧孫立鵬指出,首先,市場的日線級別上和量價背離上確實存在整理需求,但是投資者明顯看到市場的整理繼續是在日內完成,日內結束,說明市場並無連續調整基礎。第二,周一又是券商尾盤的拉升,券商一直都是市場的壓艙石,券商周一的走勢一定程度上也結束了整理,後期也會繼續帶動股市上行。三是科技股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主線做多品種,現在科技股全線漲停,主線的回歸不僅帶動市場人氣,同時也體現主力進一步拉升的動力。第四,股指周一拉升之後上方已經沒有太多壓力的掣肘。短期市場股指已經在春節紅包的射程之內。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