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農夫山泉被質疑破壞生態 當地部門:確涉嫌毀林已立案查處

2020-01-13

【文匯網訊】有網友於11日舉報農夫山泉在武夷山國家公園保護區內施工。12日,武夷山國家公園發佈通報回應稱,農夫山泉取水點不在公園範圍內。通報中還確認,農夫山泉在緊鄰該取水點的林地內毀壞林木,武夷山市森林公安局對此查證后,進行立案處理。

據中新網報道,1月13日上午,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領導率生態部技術人員與執法支隊人員再次進入大安源,現場勸說施工單位把挖掘機駛出了國家公園紅線,並派生態巡護員封鎖進山的便道。

經武夷山市森林公安局查證,農夫山泉武夷山公司在2019年10月前後將大安村運送毛竹的道路中的約150米長的路段從3米拓寬到5米多,毀壞部分林木,目前已立案查處。

據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介紹,2019年12月25日《武夷山國家公園總體規劃》經福建省政府批復後,原來的村民施工便道才劃入國家公園範圍。

1月11日晚,網絡上出現「疑似農夫山泉夜毀武夷山國家公園林區」的報道,其中指出「疑似農夫山泉(福建省武夷山)飲用水有限公司,未經國家公園管理局審批,在武夷山國家公園內使用大型器械不合規施工,破壞公園植被,影響十分惡劣。」

1月12日晚間,武夷山國家公園官方微信公眾號發佈調查通報指出,網絡輿情中提及的大安源小組取水點不在武夷山國家公園範圍內,距離公園邊界有50多米。通報中確認,農夫山泉在緊鄰該取水點的林地內毀壞林木,並修築了一段長約200米的施工便道。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