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農業農村部:豬肉價格回落後保持總體穩定

2020-01-15
農業農村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中新網)

農業農村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中新網)

【文匯網訊】1月15日,農業農村部市場經濟與信息司司長唐珂表示,2019年10月以來,全國豬肉價格有所回落後保持總體穩定。

唐珂在會上介紹,2019年10月以來,隨著國家和地方一系列生豬穩產保供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落地,養殖場戶增養補欄信心増強,全國生豬生產止降回升,市場預期趨穩,豬肉價格有所回落後保持總體穩定,12月豬肉批發均價每公斤43元左右。

受豬價上漲帶動,牛羊禽肉、禽蛋、牛奶價格總體走強,但這些產品生產増加較多,市場供給充足,漲幅明顯低於豬肉。

唐珂表示,展望2020年,我國糧棉油糖等大宗農產品供給總量仍相對寬松,生豬產能有望逐步恢複,市場繼續保持平穩運行具有較好的基礎,全年農產品價格水平漲幅有望回落,但部分品種階段性波動風險需要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