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權觀察」涉華報告「完美演繹」信口雌黃

2020-01-16

文/李自明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昨日發表報告,批評中國破壞人權和民主;在香港方面,報告指稱中國政府及香港政府嚴重侵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有限自由,去年6月至今,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導致抗爭升級云云。有資深傳媒老友對自明話:「『人權觀察』的報告充滿偏見和捏造,指鹿為馬,尤其是在香港問題上,捏造謠言,美化暴徒,抹黑警方,『完美演繹』什麼叫信口雌黃。這個所謂人權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戴着有色眼鏡來看待中國,充當美國的打手,他們發表的報告根本得啖笑。」

非政府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成立於1978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以所謂「調查、促進人權問題」為主旨,長久以來帶着極深的「政治偏見」對中國的事務指手畫腳。

非政府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成立於1978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以所謂「調查、促進人權問題」為主旨,長久以來帶着極深的「政治偏見」對中國的事務指手畫腳。

「人權觀察」的報告有關香港的內容聲稱:「示威者行事和平,香港警察以過度武力將他們驅散。」事實是,香港暴亂持續逾半年來,暴徒肆意打砸燒,用化學毒粉、汽油彈、鏹水彈、油漆彈、鐳射槍、弓弩、鎅刀攻擊警察,以私刑圍毆戕害無辜市民,砸爛地鐵、癱瘓機場、堵塞交通、毀壞商場商舖。暴徒暴行堪比恐怖主義行徑,哪裡是『示威者行事和平』?報告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老友憤慨地說。

尤其可恥的是,報告竟然捏造和傳播謠言,聲稱「一些個案襲擊出自親北京的臥底」,「包括縱火燒一名男子」。香港暴徒捏造謠言指,警隊派臥底混入示威者隊伍,縱暴派政客毛孟靜亦在毫無證據下指控警方派出臥底探員破壞商舖。警方指有關說法是罔顧事實、誤導及不負責任,對此強烈不滿。老友鄙夷地說:「想不到『人權觀察』和香港暴徒一樣,都是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的信徒,迷信謊言重複一百遍就是真理的荒謬信條。『人權觀察』的報告,還有什麼公信力可言?」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人權觀察」支持反中亂港分子, 理應受制裁。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人權觀察」支持反中亂港分子, 理應受制裁。

有資料揭露,「人權觀察」的成員與美國政府有複雜且密切的關係,「人權觀察」根本就是美國政府以人權干預別國的工具。「人權觀察」報告的執行長羅斯也承認,「人權觀察」董事會成員34人及諮詢委員200多人中,確實有部分人曾經任職於美國政府。

老友指出:「以『世界人權教師爺』自居的美國,習慣對他國人權問題橫加指責、妄作評論,卻對自己糟糕的人權狀況百般遮掩、隻字不提。美國槍擊案愈演愈烈,近日美國暗殺伊朗高級將領,正是漠視、侵犯他國人權的極惡劣例子。美國在人權問題上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把人權外交當做國際政治鬥爭手段的卑劣伎倆,早已引起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感和不滿。」

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發表的「全球人類自由指數」,香港排名第三,遠高於美國的第十七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去年底公佈的「全人類發展指數」,香港列第四名,也遠高於美國的第十五名。老友笑道:「由一個人權指數遠低於香港的美國,來批評香港的人權、民主和自由,本身就是滑天下之大稽。正如聯合國前官員布萊恩·克勞利所指,全世界最沒資格拿人權說事的,就是美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