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演院線首家海外劇院落子馬來西亞

2020-01-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在中國農曆春節前夕,歷經5年精心打造的馬來西亞新山首座歌劇院——蘇丹後查麗蘇菲雅歌劇院將正式揭幕,這也是中演院線海外首家直營劇院,意味着 中國演藝文化出海邁出重要一步。

2020年是中馬文化旅遊年, 蘇丹後查麗蘇菲雅歌劇院將於19日盛大開幕,屆時柔佛蘇丹等當地各界知名人士擬出席盛典,見證點燈儀式、焰火表演、揭幕儀式等一系列開幕紀念活動,同時迎來一台為期2天的亞洲感官藝術盛典,以《海上笙歌·光熠新馬》為主題,共繪中新馬民心相通、攜手同行、共享未來的美好願景。

數據顯示,這個全新的歌劇院總面積約7725平方米,共有池座500個及包廂5個,總共可容納約600人,將為交響樂、歌劇、話劇、芭蕾舞劇、爵士樂等各類文化藝術演出提供硬件支持。

《海上笙歌·光熠新馬》將邀請世界著名華人歌唱家丁毅、馬來西亞藝術家拿督·尤斯尼·哈米德、享譽東南亞的華人歌星李克勤、中國知名女中音降央卓瑪、中央民族歌舞團青年打擊樂演奏員田園、中國歌劇舞劇院主要演員孫富博等重磅嘉賓齊聚蘇丹後查麗蘇菲雅歌劇院。

據介紹,蘇丹後查麗蘇菲雅歌劇院2020年預計舉辦約70場各類舞台藝術演出節(劇)目和相關藝術活動。中演院線作為中國首家文藝演出院線,成立近十年來,已擁有來自國內27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的70家加盟劇院。

中演院線以蘇丹後查麗蘇菲雅歌劇院為首個海外據點,通過拓展海外業務,發展直營劇院和文化藝術中心, 推廣適合國際市場的中國文化產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