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年內將新開通4萬個5G基站

2020-01-18
山東省人大代表、山東移動董事長、總經理張軒接受媒體採訪(記者丁春麗 攝)

山東省人大代表、山東移動董事長、總經理張軒接受媒體採訪(記者丁春麗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丁春麗 濟南報道)1月18日上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山東省長龔正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2020年將加快布局「新基建」,年內新開通5G基站4萬個。

   據龔正介紹,山東全省已開通5G基站超過1萬個,全國首個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2019年已落戶青島。2020年內新開通5G基站4萬個,建設省級區塊鏈產業園區,在金融科技、電子政務、社會治理等領域,加速場景應用。同時,山東着力擴大有效投資,重點抓好山東國瓷5G關鍵材料、浪潮雲計算裝備等前沿引領項目和濟南超算中心、青島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等重大平台項目。

  「2020年,山東移動將實現所有地市密集城區5G連續覆蓋。」山東省人大代表、山東移動董事長、總經理張軒告訴文匯網記者,5G網絡建設步伐不斷加快,僅是該公司已在山東省範圍內開通5G基站6000餘個,其中,濟南、青島、煙台「三核」實現了主城區重點區域的連續覆蓋,打造了濟南大明湖、地鐵R3線、青島五四廣場、煙台開發區等13個精品區域及路線,其餘13個地市實現5G示範區建設。

  工業互聯網是5G最主要的應用場景之一,張軒建議山東發揮5G帶動作用,推進5G+工業互聯網融合創新,為山東產業轉型升級融智賦能。山東是經濟大省、製造業大省,山東移動在應用方面重點聚焦工業製造、能源礦山、港口等重點領域與多個工業類知名企業聯合開展5G+工業互聯網應用創新:與海爾探索工業製造場景下機器視覺、AR遠程協作等應用場景,與青島港探索龍門吊遠程操控、視頻理貨等應用場景,與山東黃金探索礦井下裝備遠程操控,與山東鋼鐵探索大型裝備遠程操控。這類合作加速了5G產業端到端環節的成熟,也為下一步5G賦能千行百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提供了樣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