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大連市發現1例武漢來連並出現發熱等癥狀患者

2020-01-21

【文匯網訊】據「大連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大連市衞健委21日發佈消息稱,1月17日,該市發現1例武漢來連並出現發熱等呼吸道癥狀患者。目前,該患者在大連市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密切接觸者正在實行醫學觀察。患者實驗室檢測結果正在按規定複核中,一旦確診,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大連市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成立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並開展相關工作。各級衞生健康部門迅速全面響應,相繼成立專項工作組和專家組,及時制定各項應急措施和工作方案並組織實施。目前,大連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已全面加強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的監測,會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科學規範對可疑病例開展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衞生處置。全市各地開展愛國衞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相關工作,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臨近春節,人員流動頻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專家提醒,廣大人民群眾要切實做好個人衞生防護,戴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有效方法,注意和加強手衞生,保持室內環境衞生和空氣流通,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活動,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癥狀,請及時到當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