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遼寧政協委員冀增強聯誼 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2020-0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遼寧省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正在瀋陽舉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遼寧省青聯副主席、南華控股執行副主席吳旭洋在參加分組討論時表示,港區政協委員是愛港愛國的中堅力量。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加強遼寧港澳委員聯誼,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增強凝聚力。

港區遼寧政協委員、科教數碼總裁彭楚夫亦建議,兩會期間,政協可舉辦「委員分享」、「委員講堂」,以靈活多樣的形式加強在遼港澳政協委員和特邀人士的互動交流,加深彼此瞭解,共同為香港及遼寧發展出謀劃策。

港區遼寧政協委員、香港顯盛總經理劉家麟則希望,能加強政協提案互動反饋工作。兩會期間挑選出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提案,在政協委員間廣泛徵求意見。營商政策方面,在學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的基礎上,也要敢於大膽創新。

港區遼寧政協委員、周大福珠寶執行董事陳世昌以香港赴內地實習青年為例稱,「到上海、成都的香港青年能很快融入當地生活,但到瀋陽實習的青年往往需要半個多月來適應。」他認為,遼寧應著力打造「夜經濟」,創造適宜青年的生活環境,對包括香港在內的青少年人才形成集聚效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