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鐵路部門累計增加客座能力16.5萬席

2020-01-14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14日表示,為滿足春節期間客流需求,鐵路部門累計共增加客座16.5萬席。

據人民網報道,鐵路部門根據節前客票預售和候補購票訂單大數據分析,在運行圖已安排增開春運臨客的基礎上,積極挖掘運輸潛力,有針對性地增加節前客流集中方向的能力,累計增加了客座16.5萬席,努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國鐵集團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針對節前春運學生、務工、探親客流疊加的情況,鐵路部門陸續推出措施,進一步挖掘運輸潛力。一是充分發揮高鐵作用,在京廣、廣深港、滬昆、徐蘭、哈大、寧蓉、南廣、貴廣、渝貴、成貴等高鐵增開動車組列車,每日增開圖外臨客動車組列車26.5對。二是組織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和普速旅客列車滿編滿軸運行,重點安排北京、滬杭、廣深地區至東北、成渝、湖南、湖北、江西、河南、陝西等地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每日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增加39對;並安排進京、進滬、進穗普速旅客列車滿編滿軸運行,每日加掛客車71輛。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