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政協:港區委員堅守「一國兩制」 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

2020-0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正在遼寧瀋陽舉行。遼寧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表示,過去一年,遼寧港區政協委員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工作,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堅定不移地守住「一國兩制」底線,在香港和國際社會上釋放了更多正能量。

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瀋陽開幕(記者 宋偉 攝)

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瀋陽開幕(記者 宋偉 攝)

遼寧政協港澳台僑委表示,發生在香港的暴亂事件,已經給香港社會造成了極壞後果,政協委員面對的考驗也更加複雜嚴峻。香港的遼寧政協委員在不同層面、場合發表反暴亂聲明,譴責批評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公開組織群眾向示威者和「黑媒」施壓;組織參加不同活動,探望警察並從多渠道捐款,表達了委員們對香港警隊的支持和關懷。

 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右一)會見港澳委員及特邀列席人士(記者 宋偉 攝)

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右一)會見港澳委員及特邀列席人士(記者 宋偉 攝)

去年,遼寧政協港澳台僑委在廣州舉辦「遼寧如何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培訓班,讓港澳委員和特邀列席人士對大灣區有了更為深刻和全面了解。培訓結束後,還組織召開座談會,專門聽取香港委員對開展「香港企業家遼寧行」活動的意見建議。

為促進遼寧與港澳地區經濟、文化、科技和社會各方面發展,構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強委員聯誼, 遼寧政協港澳台僑委擬於今年8月赴港澳參加香港和澳門遼寧協聯會工作會議。此外,結合港澳形勢, 為充分發揮政協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擬於今年7月結合香港東華三院成立150周年活動,開展香港青少年夏令營來訪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