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政協主席:香港委員在止暴制亂中發揮積極作用

2020-01-14

【文匯網訊】(香港匯網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在13日下午開幕的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作常委會工作報告指出,過去一年,遼寧省政協積極向港澳委員宣傳貫徹中共中央關於穩定香港當前局勢的重要精神,香港委員們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當晚,夏德仁還在會見港澳委員及特邀列席人士時特別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在過去一段時間做的許多工作,維護並體現了對一國兩制國策的支持。

今年建立定期走訪港澳委員制度

夏德仁在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指出,過去一年,遼寧省政協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其中,充分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加強與港澳各界人士的密切聯繫,主動為港澳委員參政議政創造條件。此外,還成立了澳門遼寧聯誼會,推動澳門與遼寧經貿文化交流和深度合作。

他續指出,今年,遼寧省政協還將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加強同港澳同胞的團結聯誼,建立定期走訪港澳委員制度,拓展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交流交往,廣泛團結聯繫海外僑胞,吸收僑胞代表參加政協活動。

感謝香港委員發聲撐警

夏德仁在當日晚間在會見港澳委員及特邀列席人士時表示,要專門感謝港澳委員在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及支持遼寧對外開放、經濟結構調整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他特別提到遼寧的港澳委員能夠堅決按照中央的要求,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在香港止暴制亂中做了許多台前、幕後的工作,體現了港澳委員很高的責任感,對一國兩制的支持。

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三次會議13日下午開幕。(記者 于珈琳 攝)

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三次會議13日下午開幕。(記者 于珈琳 攝)

記者了解到,過去一年,遼寧省政協通過組織各種活動和各種方式增強港澳委員和特邀列席人士對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方面做了積極的努力。其中,香港的遼寧政協委員在不同層面、場合發表反暴亂聲明,譴責批評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公開組織群眾向示威者和「黑媒」施壓。組織參加不同活動,探望警察同志,並從多渠道做了捐款,表達了委員們對警察的支持和關懷。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