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CCA調查發現超四成會員對大灣區未來展望正面

2020-01-14
王健華表示超過四成會員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香港帶來正面影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王健華表示超過四成會員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香港帶來正面影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今日(14日)發布調查報告,受訪的220名會員,超過四成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香港帶來正面影響,從事金融行業及保險業的會員持更樂觀態度。ACCA香港分會會長王健華表示,調查結果反映這些行業能從大灣區發展獲得更多機遇,認為政府可以在稅制、政策上吸引更多企業到內地發展。

王健華亦指,近八成會員對香港2020年的經濟表現感到悲觀,四成會員認為今年GDP將出現負增長,調查結果是過去五年來最悲觀,顯示中美貿易糾紛及社會動盪對會員關於經濟前景看法有負面影響。旅遊業、零售業、酒店及餐飲業將在2020年面臨最嚴峻挑戰,建議政府應研究如何改善社會穩定性和優化監管環境,助香港早日復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