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關兆文:國企應加快混改 深度融入「帶路」

2020-01-17
遼寧省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關兆文(記者宋偉攝)

遼寧省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關兆文(記者宋偉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宋偉)遼寧省「兩會」期間,省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大連分所暨東北區主管合夥人關兆文表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歸根結底是經濟的振興,遼寧經濟早日騰飛需營造誠信營商環境、重視債務處理、加快國企混改、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加大金融機構監管力度。

關兆文認為,2019年遼寧比往年要好,無論是營商環境、自貿區建設、國企改革都駛入了快車道。但也應看到,遼寧宏觀環境仍然緊張,個別大型企業出現了債務問題,這些都應引起足夠重視。

關兆文表示,遼寧作為東北經濟龍頭,早在2016年底就出台全國首個省級營商環境保護法規——《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2017年又在全國率先成立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今年政府又重提「新官要理舊帳」,這些都說明遼寧營商環境向好。

他建議,遼寧國企混改要繼續推進,針對不同領域企業分別實現全方位或部分競爭性業務板塊向社會資本開放,促進所有制多元化。混改基金吸引社會資本的高效性對於急需資本升級優化的東北老工業基地有着重要借鑒作用。此外,遼寧要全面擴大開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構建東北對外開放的大通道、大平台、大布局,並要防控金融風險,加大金融機構監管力度。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