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發改委:本輪國內成品油價格不作調整 年內首次擱淺

2020-01-14

【文匯網訊】國家發改委14日下午發佈通知表示,由於成品油調整幅度低於調價紅線,因此,1月14日24時正值本輪調價窗口期,成品油零售限價不做調整。

據人民網報道,本次調價是2020年第一次調價,本次調價過後,2020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零漲零跌一擱淺」的格局。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2020年2月1日24時開啟。

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表示,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平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下行的趨勢,幅度在130元/噸左右。目前來看,由於伊朗局勢的緊張氣氛逐漸緩和,近期油價開始回吐之前的漲幅,整體態勢趨弱,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下調的概率較大。

但中宇資訊成品油分析師許磊認為,中東地緣沖突對國際油價的影響消化殆盡,中美貿易戰簽署相關經貿協議或將支撐國際油價。雖然此前一個交易日國際原油暴跌,對應的下一輪成品油零售價格小幅下調,但國際原油仍有上行的空間,下一輪成品油零售價格是否調整仍需進一步關注。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