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體育總局:十四屆全國冬運會推遲舉行

2020-01-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組委會26日發佈消息,接到國家體育總局通知,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 「十四冬」所有比賽將推遲舉行,具體事宜待相關部門批復後另行通知。按照原計劃,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在2月16日 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開幕。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當前,不少比賽紛紛延期。此前原定於2月1日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開營的「體育文化冬令營——體育六藝系列活動之樂動冰雪」活動也被取消。

冬運中心消息表示,1月24日,中國冰雪醫務總監金大鵬、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洪平就當前疫情防控、運動員傷病診治、運動防護、體能訓練、醫院人員配置和能力建設等方面走訪調研。金大鵬指導醫院完善醫療保障體系、提升保障能力,堅決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築牢冰雪健兒奮勇拚搏的健康底板。

在距離北京冬奧會只有700多天的時間裡,冬運中心將針對運動員醫療保障綠色通道服務機制、疾病防治應急機制等提出具體的新要求,並將與醫院共商築牢運動員健康底板的長效機制,建立應對傷病和疫情的應急保障體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