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泛民」藉武漢肺炎反中其心可誅

2020-01-28

文/林勁放

年初三赤口,「泛民不減其「反中」本色,遊行示威要求香港「全面封關」,禁止所有內地旅客入境香港,名義上是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學者沈旭暉為配合「泛民故意在網絡上曲解港府政策,暗指特區政府豁免被隔離患者治療費,是用香港納稅人錢救大陸人,藉機挑起「反中」思想。更有部分香港醫護人員更是「反中反上腦」,威脅稱若政府不封關將全體罷工。

在筆者看來,若有香港醫護人員說出罷工二字,他們就不配當醫護人員!世界醫學協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根據2500年前《希波拉底誓言》訂立醫生道德。部分法律判案更以《希波拉底誓言》的標準判案。2017年修訂版中,《希波拉底誓言》寫道(節錄):

「作為一名醫療工作者,我正式宣誓:

把我一生奉獻給人類;

我將首先考慮病人的健康和幸福;

我將尊重病人的自主權和尊嚴…

我不會考慮病人的年齡、疾病或殘疾、信條、民族起源、性別、國籍、政治信仰、種族、性取向、社會地位、或任何其他因素

如果香港醫護人員以罷工威脅政府封關,無視病人的健康和幸福,明顯違反《希波拉底誓言》。香港不要無道德的醫生!政府和醫院可考慮吊銷他們的牌照!

沈旭暉的「以香港納稅人救大陸人」說法更毫無道理,毫無人性。根據現時醫學界對新型肺炎病毒的研究顯示,此病毒潛伏期高達兩周,而且體溫正常,沒有任何患病跡象。換句話講,旅客來港過關時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患病。若依照沈旭暉之流的建議,反對政府資助發病旅客就醫,導致來港後發病旅客因為無錢就醫而留在香港酒店休息養病,對香港社區的威脅更大,若因此爆發社區疫情,會害慘香港人。政府以免除醫藥費,鼓勵患病旅客前來醫院就醫,減少社區傳播的機會,乃為香港大眾的利益著想。

至於「泛民鼓吹的「封關」提議,根本無法阻止疫症傳播。目前有超過40萬香港人在內地工作。就算香港可以阻止內地人來港,難道「泛民也要阻止香港人回來香港?誰也不能保證這批香港人沒有患病。以此推論,民主黨的「封關」建議根本無法阻止病症傳播,他們只是單純的反中。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月23日的會議中判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並未屬於「全球衛生緊急危機」(Global Health Emergency),現階段並不建議禁止旅遊和貿易。香港政府是要聽從WHO專家的建議,還是聽從政棍建議?高下立見。

中國政府為阻止疫症蔓延,已將武漢肺炎事件的危險程度提升至最高級別,更對武漢實施「封城」,自我隔離。此時美國CNN也不忘「反中」,訪問WHO法律顧問Lawrence Gostin,直指中國的「封城」行動「前所未有」、「非常不智」、「效果有限」。但CNN的說法,明顯與香港「泛民的「封關」意見相反。或許香港政棍要先去訪問美國尋求意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