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吉星農批市場380家商鋪全面開始營業 農產品供貨充足

2020-0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9日上午,深圳召開抗擊疫情新聞發布會,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在會上表示,為保障疫情期間市民菜籃子供應,海吉星農批市場近380家供貨攤位於今天(1月29日)全部開始營業,同時聯合沃爾瑪、家樂福、盒馬鮮生、天虹等9個大型商場,保障市民購買需求。

李忠表示,對於米、面、糧、油、蔬菜、肉蛋等15項民生產品的供應是充足的,海吉星農產品批發市場是深圳農產品供貨的主渠道,目前海吉星農批市場農產品貨源供應充足,今日供應量將達到3800噸左右,商超供貨量將比昨日增加一倍,商超農產品供斷的情況將會得到大幅緩解。

上午10點,記者來到海吉星物流園,90%的商戶已經開門營業,其余也在積極准備中。據海吉星行政部經理鄭英鵬介紹,今天凌晨,整個海吉星蔬菜來貨量超過4300噸,相比往年同期是200%增幅。「主要的供貨來自雲南、海南、山東以及廣東本地等非疫區主產地,整體供應場地的話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所以供應是十分正常。」

深圳商超蔬菜今日恢復足量供應(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商超蔬菜今日恢復足量供應(記者 郭若溪 攝)

價格方面,鄭英鵬介紹,因為是春節期間,會有小幅度的上漲,主要原因來自於春節期間的人工采摘成本,以及工資成本上漲,導致價格上漲。但隨著近兩天的整體來貨量提升以及經營數量的增加以後,整體的價格會比較快速回落到正常的水平。 預計在初六,初七恢復到正常水平。

在深圳沃爾瑪、萬佳等超市,分揀、稱重、包裝、打標,超市裡客流穿梭不息的同時,工作人員們忙個不停。記者看到,蔬菜攤上的瓜果蔬菜種類豐富,量也不少。工作人員表示,前幾天的「瘋搶」場面已經有明顯好轉,不過價格還是降不下來。

深圳商超市民哄搶現象緩解(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商超市民哄搶現象緩解(記者 郭若溪 攝)

據了解,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聯合沃爾瑪、家樂福、盒馬鮮生、天虹等9個大型商場的302家門店,增加農產品進貨量,並按照春節供貨量的10倍進行供應,以應對市民近期消費需求。為保障春節期間物流供應及超市正常運行,目前,各大物流公司、商超已召集相關人員提前返崗,同時發動深圳市萬名食藥安全志願者到附近超市,協助門店相關工作,保障商超的正常運行。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