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梁美芬:所有入境者須填寫健康申報 若虛報屬違法處理

2020-01-31
梁美芬表示,政府應引用法例要求所有入境者須填寫健康申報,虛報屬違法(資料圖片)

梁美芬表示,政府應引用法例要求所有入境者須填寫健康申報,虛報屬違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迄今共有12宗確診個案,香港政黨經民聯及地區團體「西九新動力」今日(31日)向港府遞交請願信,呼籲嚴格執行入境申報,如有虛報當違法處理。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政府應引用香港法例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填寫健康申報表,若有人涉嫌隱瞞,虛報病歷和行蹤,需要轉交執法機關嚴肅跟進。

梁美芬建議政府應暫時停止所有由出現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短期入境,而從出現確診個案地區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因就學、工作,探親等原因,需要在香港長時間逗留,入境後需要立即隔離14日,接受醫學監察。另外,她建議從出現確診個案地區返港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亦必須自我隔離14日,接受醫學監察,政府亦應成立應變基金支援這批人士。

梁美芬同時呼籲,教育局應考慮延長停課,盡早對外公布,令家長,學校和學生能夠及早做好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