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林鄭月娥:昨日入境的內地旅客只佔整體人數9.7%

2020-01-31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入境的內地旅客只佔整體人數9.7%(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入境的內地旅客只佔整體人數9.7%(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1日)下午舉行跨部門記者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30日,所有口岸(不含機場)抵港旅客下降了91%,其中內地旅客只佔整體人數9.7%。

林鄭月娥表示,世界衞生組織今日凌晨發表了就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聲明,在其中提出了最新的應對措施。她指出,特區政府的措施與世衞的建議吻合程度很高,包括主動檢查、早期發現、接觸者追蹤,以及在關口加強出入境篩查,減少社交接觸,保護醫務人員及病人等。林鄭強調,政府將密切留意世衞組織建議,將因應做調整。

林鄭月娥說,截至今早9時,衞生防護中心共接獲12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11宗是輸入或相關個案,一宗仍在調查。確診人士當中5名為香港居民,7名是內地居民。香港至今有680宗符合呈報準則個案,當中478人已排除感染,餘下191宗個案涉及人士仍住院接受檢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